膀胱結石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小便的時候有些疼痛,懷疑是膀胱有結石了,膀胱結石的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結石是常見的結石病的一種,尤其是男性和兒童容易誘發。女性很少有膀胱結石的症狀。排尿時中斷現象,伴有疼痛,這是膀胱結石最典型的症狀。膀胱是我們儲存尿液的器官,排尿的時候膀胱收縮,在這個排尿的過程中,如果說膀胱有結石,這個結石會堵住這個尿道內口或者堵塞在尿道中,引起排尿的突然中斷。除此之外還有尿頻、尿急,出現這個血尿的情況。有時這個尿的顏色,會洗肉水樣紅。

2019-03-2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頻,尿痛,尿急,尿中斷後劇痛都是膀胱結石的典型症狀。疼痛可由於結石對膀胱黏膜的刺激引起。表現為下腹部和會陰部的鈍痛,亦可為明顯或劇烈的疼痛。活動後疼痛的症狀加重,改變體位後可使疼痛緩解。如果結石嵌於膀胱頸口時可出現明顯的排尿困難,並有典型的排尿中斷現象,還可引起急性尿瀦留。還有終末血尿的現象。膀胱結石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膀胱刺激症狀和膿尿。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