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軀體症狀不吃藥可以好嗎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公患抑鬱症軀體症狀,最近突然就不吃藥,也不願意治療了,想問問抑鬱症軀體症狀不吃藥可以好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抑鬱症軀體症狀的發展程度不一樣,治療方案是有差異的,如果是輕度患者可以透過自身的調節,如慢跑、游泳、登山,透過戶外運動,多與家人進行接觸,多與人溝通達到緩解。若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透過中醫的調整方法,中醫中藥、針灸、艾灸等方法,透過調整也可以達到治癒。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抑鬱症軀體症狀一般是需要藉助藥物治療的,但如果不願意吃藥,除了去心理諮詢科進行疏導治療、認知治療外,還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儘量使自己的心情維持在輕鬆愉悅的狀態。快樂的心態能使人體神經系統的興奮水平處於最佳狀態,促進體內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類和醯膽鹼,把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提高機體的控病能力。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