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晚期能活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婆婆在年前的時候檢查出了肝硬化,現在已經發展到腹水晚期,肝硬化腹水晚期能活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併發症,到了肝硬化晚期,存活時間通常在一到五年的,生存期和導致肝硬化的病因有一定的關係的,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有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病毒性肝炎造成的,目前是酒精性肝炎造成的肝硬化,已經發展到肝硬化腹水的階段的話,考慮到應該到中晚期現在輸白蛋白,這個證明目前肝臟合成蛋白能力下降,只要經過系統性的治療,這種情況下還是有好轉的。

2019-05-04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晚期能不能活,主要與腹水形成原因和是否及時治療、有效等有關,一般由晚期肝硬化導致的腹水透過積極治療可以達到延長壽命的效果,若腹水是直接由晚期肝癌導致的,則其預後較差,肝癌腹水患者的生存期與腫瘤情況、患者自身情況、肝功能狀況和治療手段有關。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