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症狀和危害心肌炎詳細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有些氣短,走兩步就一直喘,這是心肌炎的症狀嗎?心肌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無論心肌炎的病因,心肌炎的臨床症狀與心肌損害的特點有關,如以心律失常為主要表現者,可出現心悸,嚴重者還會有黑蒙和暈厥。以心力衰竭為主要表現者,可出現心力衰竭的各種症狀,如呼吸困難等。心肌炎的症狀:疲乏、發熱、胸悶、心悸、氣短、頭暈,嚴重者可出現心功能不全或心源性休克。

2019-04-2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是一種常的疾病,心肌炎臨床表現各異,主要取決於病變的廣泛程度和嚴重程度,少數可完全無症狀,輕者可表現為發熱、咳嗽、腹瀉等非特異性症狀,重者可表現嚴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死亡。心肌炎的危害很多,它可以發生於各年齡段的人群,以青壯年的發病較多。對於感染性原因所引起的病毒性心肌炎的患者,常有發熱、咽痛、咳嗽、嘔吐、腹瀉、肌肉痠痛等,大多數在病毒感染一到三週後出現心肌炎的症狀。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