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乾咳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3歲了,今天早上發現乾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乾咳,建議平時注意孩子的飲食情況,最好以清淡為主,注意環境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溼潤,並注意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多吃一些富含vc的食物,必要時進行過敏原檢查。可以選擇小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口服液型能直接覆蓋咽部等呼吸道,純度高用量少,吸收效果好,更適合孩子。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乾咳的原因很多,最好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寶寶乾咳最有可能的是肺燥,可以吃點中藥來調理。在用藥上可以選擇小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此藥是清肺養陰的良藥,具有宣肺、化痰、治咳嗽等功效,由麻黃、石膏、甘草、黃芩、金銀花等十多種中藥精製而成,其中,麻黃能宣肺散邪,黃芩可清熱止咳,石膏辛涼解熱作用明顯,甘草可潤肺,多種藥材集於一成,可發揮出良好的止咳平喘效果。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