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經的偏方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就有痛經,每次月經來了都痛的難受,我想問下治療痛經的偏方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痛經的女性建議可以多喝些開水或是紅糖水,能緩解疼痛。治療痛經的偏方有:1、紅糖薑湯主料:姜20克,棗(幹)15克;輔料:赤砂糖50克;做法:將紅糖、大棗煎煮20分鐘後,加入生薑(切片)蓋嚴,再煎5分鐘即可。功效:養血,溫經活血。適用於胞宮虛寒、小腹冷痛、量少色黯者。紅糖具有暖宮的作用,同時含有豐富的鐵,是補血佳品,生薑有補中散寒、緩解痛經的功效。二藥合用,能補氣養血,溫經活血。2、紅酒燉蘋果主料:蘋果,紅酒;做法:蘋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狀。把蘋果放入奶鍋裡,倒入紅酒沒過蘋果,用中火燉煮15分鐘,關火,蘋果在紅酒中浸泡兩個小時後,即可食用。如果喜歡可以加糖和蜂蜜,可以當作甜點來吃。 功效:活血化淤,對女性生理期肚子痛有療效。

2019-04-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痛經如果嚴重會伴有噁心,嘔吐,腹瀉,頭暈等症狀。治療痛經的偏方是:1、姜艾薏苡仁粥,乾薑、艾葉各10克,薏苡仁30克。將前兩味水煎取汁,將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藥汁同煮至熟。具有溫經、化瘀、散寒、除溼及潤膚功效。適用於寒溼凝滯型痛經。2、益母草香附湯,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雞肉250克,蔥白5根。將蔥白拍爛,與雞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飲湯,食雞肉。適用於痛經,並能光豔面板。3、山楂桂枝紅糖湯,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50克。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具有溫經通脈,化瘀止痛功效。適用於女性寒性痛經症及面色無華者。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