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吐奶嚴重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剛出生十幾天,可是吐奶很嚴重,新生兒吐奶嚴重應該咋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吐奶時候,寶媽要儘量抱起寶寶餵奶,讓寶寶的身體處於45度左右的傾斜狀態。媽媽抱著寶寶餵母乳時,要讓寶寶的頭部高一些,身子低一些,這樣能減輕寶寶吐奶的症狀。給寶寶喝奶粉時儘量不要讓寶寶躺著喝,坐著或站著比較好。如果是躺喂,喂完後不要馬上讓寶寶仰臥,而是側臥一會兒,再改為仰臥。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有吐奶症狀時,要注意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不要長時間給寶寶餵奶,讓寶寶慢慢的消化吸收,慢慢的寶寶腸胃適應了就不會吐奶了。適當的減少餵奶的次數,由以前的2小時一次可縮減為3小時一次。媽媽加強護理:如果寶寶吐奶時,有可能是肚子裡喝進空氣了,這一般是生理性吐奶。媽媽在給寶寶喂完奶後不要立刻改變抱姿,讓寶寶打個嗝,這樣不容易引起吐奶。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