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寶寶腹瀉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已經有一歲半了,但是最近經常拉肚子,我想一下,一歲半寶寶腹瀉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拉肚子多為飲食不當和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用藥。如果一次性突然吃了過多的肉食或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那麼寶寶在拉肚的同時多伴有噁心嘔吐,寶寶胃口很差。這時要減少食物的喂量,儘量減輕胃腸負擔,給腸胃充分恢復的時間,寶寶不吃不要強行喂,並且給寶寶吃一些消食助消化的中成藥如小兒七星茶顆粒或消食咀嚼片同時補充一些複合維生素B或胰酶散、健脾散就可緩解。

2019-05-0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歲的孩子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小孩子拉肚子主要是分為病毒性腹瀉和細菌性腹瀉。病毒性腸炎不需用抗生素。細菌性腸炎根據病原,選擇抗生素,常用的抗生素有青黴素、頭孢菌素等。止瀉藥可用蒙脫石散劑。維持足夠的水分原則,其中包含鹽和糖,可自行簡易配製,也可到醫院取現成的補液鹽,回家沖水給孩子喂服。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