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最晚什麼時候打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早上被狗咬了,狂犬病疫苗最晚什麼時候打?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狂犬病疫苗越早打越好,一般建議24小時之內打第一針。狂犬病是致死的,目前尚無治癒的藥物和方法,接種狂犬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是比較有效的預防方法。建議:狂犬疫苗多在24小時內接種,當然沒有發病的均可以接種,不過超過24小時的,最好是同時接種狂犬病免疫球蛋白,這樣更安全點,接種完成而沒有發病的,則應該是問題不大了。

2019-05-1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被狗咬了的話,應該立即清理傷口,儘快去打狂犬病疫苗。狂犬病一般是被攜帶有狂犬病毒的病犬,病貓咬傷或者是抓傷面板而進行傳播的,該病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重點是在預防。一般來說打狂犬疫苗的時間越早越好,儘量在24小時內進行疫苗的第一針接種,並且咬傷後需要及時處理傷口,越早進行疫苗接種,形成的保護作用越強。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