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愛胡思亂想怎麼辦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只要躺在床上關上燈,閉上眼睛,腦子就開始胡思亂想不想睡覺,請問我這屬於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晚上如果睡不著也不要在床上翻來覆去,並儘量減少上廁所,最好的辦法是閉上眼睛保持平臥的姿勢,靜靜地躺著,這樣可以達到與睡眠同樣的效果。不睡懶覺按時起床很重要,這樣次日可能出現頭暈乏力,不想活動,持續幾天後反而會促發睡意。另外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中有意義的事,儘量不要在白天補覺。

2019-05-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你這樣有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你還可吃些養血安神的中藥來調理,建議可吃中成藥安神寶顆粒。平時規律作息,多補充點B族維生素,睡前可以聽點輕音樂,放鬆下心情,對提高睡眠質量,有很好的幫助。如果仍然效果不好,可以去心理醫學科就診。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