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穴疼痛能針灸治療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太陽穴總是疼,太陽穴疼痛能針灸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太陽穴疼痛採用針灸治療,療效非常顯著,太陽穴疼痛又稱為顳側頭痛,在中醫經絡中屬於少陽經所主的位置,屬於少陽經頭痛範疇。多見於頸部,尤其上頸段的肌肉痙攣導致枕大神經、枕小神經卡壓,引起太陽穴疼痛,針刺位置不在太陽穴,而在頸枕部,透過針刺風池、天柱、風府、天牖等穴位,疏通經絡,激發經氣到達太陽穴,使針刺的痠麻脹痛感向太陽穴傳導,正如中醫所說“氣至病所,氣至而有效,效之信,若風之吹雲,明乎若見蒼天”。

2019-05-16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太陽穴這個位置一般不容易痛。當然痛起來,很會讓我們感嘆一番。導致太陽穴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白天工作疲勞,晚上又熬夜、作業,從而導致太陽穴有疼痛感。那麼就介紹幾個關於太陽穴疼痛時候治療方法。方法一:展開雙臂緊握拳頭,將大拇指豎起,圍繞太陽穴部位做輕微的按摩。按摩的時候雙眼緊閉,效果會更好。方法二:展開雙臂,兩個手掌展開,用兩個手掌心圍繞太陽穴部位做360°旋轉運動,做6-10分鐘就可以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