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睪丸下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男人的睪丸為什麼會下垂,大概在什麼年齡段會出現這種情況?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出現睪丸下垂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因為男性陰囊裡含有左右各一個睪丸,而且睪丸有相應的重量,所以會下垂,睪丸下垂並不伴有睪丸脹痛,陰囊潮溼等臨床症狀。如果睪丸下垂並且伴有上述臨床症狀,考慮是不正常的,可能是因為睪丸附睪炎,精索靜脈曲張,睪丸鞘膜積液等疾病導致的。這些疾病是男性比較常見的疾病,可以透過陰囊彩超檢查進一步明確。

2019-05-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導致睪丸下垂通常是由於精索靜脈曲張,所謂靜脈曲張是一種血管的病變,是指精索內蔓狀靜脈叢的異常擴張。可以導致睪丸的疼痛不適、睪丸下垂以及會陰部或者睪丸有下墜疼痛的感覺,男性不育的常見的原因之一。精索靜脈曲張發生在青壯年的男性患者,大多數是發生在左側,少單發於右側。因為左側的解剖結構和靜脈曲張發生有一定關係。臨床上確診精索靜脈曲張需要做陰囊超聲的檢查,陰囊超聲檢查對精索靜脈曲張具有確診的作用。有了精索靜脈曲張,如果有睪丸疼痛或者精液異常,要及時透過手術來治療。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