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的治療最佳時間

患者:男,78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前兩天暈倒住院,醫生說是腦梗,幸虧送來的及時,腦梗治療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越快越好,一般如果在4個小時之內是可以透過手術進行救治的,6小時以後則喪失救治時機,只能任由腦細胞死亡。因此患者需要及早識別腦梗死的發生,搶在最佳時間窗內治療。如果是突發腦梗塞,就應該在第一時間送到就近的醫院進行緊急救治。腦梗塞是一種致殘率很高的疾病,其預後有著不同程度的偏癱、智慧減退、眩暈、失語等症狀直接影響腦梗塞患者的生活質量,給家庭和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2019-05-2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後三小時之內是最佳的治療時間,因為腦部大概含有200億個細胞,每缺血1分鐘,將損失近200萬個腦細胞,但如果3小時以內開通血管,就能夠避免腦梗,使用特殊藥物實現血管再通,基本恢復正常狀態,此為最佳治療手段。如果處在4和5小時以內,亦能採用特殊藥物開通血管。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