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經初潮年齡大概是多少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今年都13歲了,還不來月經,她們班上有好幾個女同學都來了,那女孩月經初潮年齡大概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每個女孩子來月經都是不一樣的,因為要根據女孩子的身體發育情況來看。女孩的月經初潮年齡,大部分是在12~13歲。女孩的月經初潮,一般和遺傳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母親初潮早,女兒也會偏早。一般生活水平比較高,營養和健康狀況比較好的女孩,月經初潮也可能會提前。也有部分的女孩會出現月經初潮延遲,比如體弱多病、營養不良或者過度的肥胖,環境因素也可能會不利於女孩的青春發育,引起初潮來遲。

2019-05-2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每個女孩子的身體情況都不一樣,所以具體來月經的時間也是不同的。女孩子月經初潮年齡一般在13~14歲,可早至11~12歲月經初潮早晚受遺傳因素控制,營養、體重也起重要作用,近年月經初潮年齡有提前趨勢。女性來初次來月經12~15歲都是正常的,個體差異可能很大。早至9歲晚到18~19歲月經來潮如果沒有其他異常情況,都算正常範圍。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