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高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醫生說黃疸高,新生兒黃疸高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黃疸,家長不要過於焦慮,家長要及時給孩子檢查就治,因為黃疸過高得到及時治療的話,則可能造成嬰兒的腦損傷,因為這時候由於膽紅素過高,未結合膽紅素就會透過血腦屏障,可能會導致腦細胞受損,於是出現一些腦細胞損傷所導致的問題,會形成一定的後遺症,對身體發育造成影響,比如引起嬰兒的智力障礙、聽力障礙,有時會造成手足徐動、眼球運動障礙等。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黃疸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可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兩類,孩子黃疸過高的現象,對孩子腦部發育有影響的,可能會導致腦損傷、腦功能障礙、小腦的病變,建議你最好給寶寶住院藍光照射,因為藍光照射是可以任何原因引起的,黃疸一般3到5天就會痊癒的。如果吃藥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容易引起核黃疸腦病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