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股溝疝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腹股溝疝的症狀,小兒腹股溝疝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腹股溝疝,主要症狀是腹股溝區可減輕的腫塊。當包塊凸出的腸管不可回納,伴有疼痛時,可造成腸梗阻,表現為噁心、嘔吐、停止排氣、排便等症狀。凸出腸管長時間無法回納,可影響區域性血運,出現腸壞死、腸穿孔,伴發燒、感染等一系列症狀。若腹股溝疝造成腸梗阻嵌頓,腸管內容物不可透過時,可影響正常排洩、排便,其它情況無較大影響。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腹溝疝症狀如下:1、陰囊腫脹;2、腹股溝區域出現可復性包塊:患兒哭鬧過程中出現,平臥休息後可自行回納,為小兒腹股溝疝的典型表現。患兒較大時表現更為明顯,咳嗽、體育活動時均可出現;3、腹痛、陰囊疼痛,以及腹脹、嘔吐、無法排便等腸梗阻表現,多由新生兒嚴重哭鬧或學齡兒童劇烈運動時發生疝氣嵌頓,導致疝內容物無法回納至腹腔引起,需及時就醫,進行手法復位或手術幹預,解除患兒症狀。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