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鞘膜積液手術步驟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因為睪丸出了些毛病,需要做睪丸鞘膜積液手術,這個手術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患者在進行麻醉後,在腹臍上切開小口,插入氣腹針充氣後,戳孔置人微型腹腔鏡,另外,在左臍旁切開小口,之後檢查鏡下所見到的鞘膜積液內環口的形態。將面板切開小口,在此處刺入帶線針,縫合內環口內半圈,將線進腹腔,再在切口刺入鉤針縫合內環口外半圈,將腹腔縫線鉤住帶出腹腔。對於陰囊及精索還有積液的患者,可採取穿刺抽出液體,再注入醋酸潑尼松龍20mg。

2019-05-2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下面簡單講一下男性睪丸鞘膜積液的手術步驟:1、患者術前應剔除陰毛,椎管內麻醉成功後平臥於手術檯上,常規會陰部面板消毒。2、取患側陰囊無血管區切口,逐層切開至睪丸鞘膜並分離周圍組織,使睪丸鞘膜連同睪丸共同擠出陰囊外。3、開啟鞘膜後吸盡液體,距睪丸約0.5-1cm處切除睪丸鞘膜,剩餘鞘膜翻轉縫合。4、近端避免縫合太緊,防止精索受壓引起睪丸缺血壞死,將睪丸位置擺正置於陰囊內並縫合固定,防止睪丸扭轉。5、放置引流條,逐層縫合,手術完畢。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