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掏耳朵深處的耳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感覺耳朵裡面一直有耳屎,但是一直掏不乾淨,那麼怎樣掏耳朵深處的耳屎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首先要知道的是,每個人的耳朵都會有分泌物,也就是耳屎,其實是非常常見的,而且一般可以自行挖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掏耳屎也有很多注意事項,一定要使用沒有生鏽的不鏽鋼耳勺。而且不能掏的過深或者是太用力,以免損傷耳朵粘膜或者是鼓膜導致聽力下降。那麼從醫生的角度來說,只要不影響聽力的情況下,一般不建議盲目套耳屎,要想掏深處的耳屎,要到耳鼻喉科門診就診,可以在耳內鏡的直觀下使用醫用鑷子將耳屎夾出來,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2019-06-0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首先建議去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就診,然後應在在專業醫師詳細檢查下處理,一般不建議自行盲目處置,那麼如果較硬的情況下,建議可以酌情應用耵聹水等軟化,在應用耵聹鉤取出,多可好轉,必要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控制感染,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