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的起因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家裡兩歲大的小孩子在家裡玩積木的時候突然好好的尖叫一聲暈倒在地,手腳開始不停的抖動,可把我嚇壞了,起初以為孩子是食物中毒,後來送孩子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癲癇病,我想知道小兒癲癇病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的成因有很多,但是一般,小兒癲癇常見先天腦發育畸形,如無腦回畸形,巨腦回畸形,多小腦回畸形,灰質異位症,腦穿通畸形,先天性腦積水,肼胝體發育不全,蛛網膜囊腫,頭小畸形,巨腦症等都會引發癲癇病。另外在孩子的圍產期造成的腦損傷,主要是產傷、窒息、顱內出血、缺氧、缺血性腦病中其以缺氧缺血性腦病而致癲癇兒童患者最為常見。

2019-06-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多數見於原發性癲癇或者是繼發性癲癇,這個情況我建議最好是做一個顱腦磁共振和腦電圖看一下有沒有出現顱腦佔位等原因引起的。癲癇病是陣發性短暫的大腦功能失調,臨床表現為陣發性意識改變,同時可有抽搐,尖叫,吐白沫等。本病有原發性(至今尚未找到病因)和繼發性兩類,繼發的原因很多,腦外傷、產傷、大腦發育不全、腦部發炎、缺氧等等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