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癌早期一般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身上的面板總是無緣無故的結痂,特別是四肢,長有好多的小鱗片的面板,去醫院檢查,說是面板癌,面板癌早期一般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潰爛,少量脫屑及痂皮,可由角化病、生長較快,早期即形成潰瘍,有的呈結節樣或菜花狀,向深部侵犯較小,基底可移動,有的呈蝶狀,向深部浸潤較明顯,破壞性大,常累及骨骼。鱗狀細胞癌常伴有化膿性感染,伴惡臭、疼痛,多見區域性淋巴結轉移,起病時常無症狀,初期多為基底較硬斑塊狀丘疹,有的呈疣狀隆起,而後破潰為潰瘍灶改變,不規則,邊緣隆起,底部凹凸不平,生長緩慢。

2019-06-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癌早期一般面板會化膿,面板容易出血,面板癌即面板惡性腫瘤,腫瘤細胞的來源不同而有不同的命名,包括表皮、面板附屬器、面板軟組織、周圍神經、黑素細胞、面板淋巴網狀組織和造血組織等,還有一部分是發生在其他組織轉移到面板的轉移性腫瘤,面板惡性腫瘤包括鱗狀細胞癌、惡性黑色素瘤、惡性淋巴瘤、汗腺癌、隆突性面板纖維肉瘤、血管肉瘤等。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