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型心絞痛是不是很危險?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心絞痛已經有三年了,最近複查的時候告訴我是變異型心絞痛,這種情況是不是很危險?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變異型心絞痛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實時監測。指出此心絞痛的發作與活動無關,疼痛發生在安靜時,發作時心電圖ST段抬高,發作過後ST段下降,不出現病理Q波。其六個月內發生心肌梗死及死亡者較多。變異型心絞痛可導致急性心肌梗死及嚴重心律失常,甚至心室顫動及猝死。

2019-06-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變異型心絞痛患者相比於其他的心臟病還是比較嚴重的,而且會危及生命。胸痛多於安靜狀態下出現,尤其是夜間發作較多見;胸痛持續時間一般可達10分鐘以上至30分鐘,持續時間比一般心絞痛往往要長;胸痛時心電圖ST段抬高,胸痛緩解後ST段回落並不伴病理性Q波改變,部分患者胸痛時出現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現象。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