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穿刺後肝要多久上班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一段時間總是身體無力,去醫院檢查說是乙肝,需要做肝穿刺檢查,肝穿刺後要多久可以上班?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乙肝,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肝臟經超聲引導下穿刺後,需要休息觀察2小時左右,如果沒有其他不適就可以正常活動,但是,由於在穿刺操作過程中,需要擺放特殊體位,所以,患者在穿刺操作完成以後,會感覺右上腹輕微疼痛。也有部分患者因為過於緊張,會感覺周身不適,這些不適的症狀大約半小時之內就會消失 。所以,建議患者不要緊張,肝臟穿刺很安全。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乙肝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肝穿刺檢查對於診治慢性肝炎有一定的作用,能夠很好地檢測出肝纖維化的程度,能夠及時的預防和治療,從而避免病情惡化給患者帶來的痛苦。肝穿刺後會出現短暫的肝區疼痛或肝穿刺部位疼痛,但是一般反應較輕微,可以不必處理,經過24小時後多可自行緩解,做肝穿刺不會有很大的危害的,一般休息兩天以後就可以上班了。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