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碳酸氫鈉片能降低尿酸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平時的飲食關係導致尿酸高,服用碳酸氫鈉片能降低尿酸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患有高尿酸血癥,可能與進食大量含嘌呤過多的食物,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所引起,尿酸是嘌呤等物質的代謝物質,尿酸過多可以沉積在關節引起關節疼痛,單純用碳酸氫鈉降低尿酸效果差,可以加用別嘌醇等治療。避免進食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海味,貝殼類,肉類,豆類和堅果,多喝水。

2019-06-28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服用碳酸氫鈉片可以起到降尿酸的作用,因為它是一個鹼性的藥物,服用碳酸氫鈉片以後,它可以鹼化尿液,它透過小便排出去,可以鹼化尿液,鹼化尿液以後,有利於痛風的尿酸鹽,結晶的排,痛風尿酸的排洩,有助於尿酸的降低,從而達到痛風的治療目的,但是我們要搞清楚這個主次關係,碳酸氫鈉,它只能作為一個輔助的藥物,進行尿酸的降尿酸治療。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