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很重是腎虛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最近黑眼圈很重,感覺身體不怎麼好,黑眼圈很重是腎虛嗎?

专家回答(2)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黑眼圈,通常是由於慢性病和身體缺陷,睡眠不足,菸酒刺激,房事過度等生活規律不正常引起的。中醫認為,眼圈發黑是腎虧引起的,黑乃腎之本色,眼睛靠五臟精氣的滋養,如房事過度,腎精虧少則兩目缺少精氣,腎之黑色浮於上故兩目無神,眼圈發黑。一般來說,偶爾的眼圈發黑只要校正生活節奏,避免勞累,眼圈發黑就會變淺消失。但如果長期眼圈發黑,則是一種病態,往往是腎兼有瘀血癥的一種訊號。

2019-07-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黑眼圈是由於過度使用眼睛和休息不足造成的,眼睛感染也會導致。有一些內在的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綜合徵也會引起來黑眼圈。在中醫上講,如果是病程較長的黑眼圈,就可能是由於腎虛導致的。腎屬水,如果腎虛就會導致水液氾濫,在眼睛上就表現為黑眼圈的情況。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