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會不會突然得癲癇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有親戚得過癲癇,我擔心這種病會遺傳,正常人會不會突然得癲癇?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正常人是有可能突然患上癲癇的,因為癲癇有較強的遺傳性,如果家裡有直系親屬得過癲癇的話,那麼就算目前身體健康狀況很好,日後也很有可能突然發作癲癇。而且平時生活非常不規律,經常過度飲酒、過度抽菸的人,也非常容易突發癲癇。

2019-09-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正常人是有可能突然得癲癇的。癲癇是一種神經突然放電的症狀,一般和神經系統異常有很大關係。平時如果經常熬夜過度勞累,精神壓力也比較大的話,那麼就很有可能誘發癲癇。癲癇也有可能受到精神刺激而突然發作。小孩子比較容易突發癲癇,中年人群患上癲癇一般都是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遺傳造成的。

2019-09-0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所以家裡面如果有家人得過癲癇的話很可能會出現正常人受到一些刺激也會出現癲癇的情況。一般來說,癲癇患者會在兒童期和青年期發病。如果這段時間沒有發病,平時自己也要做好護理工作,預防癲癇的發生。比如說要保持心情平和,平時不要過於勞累。

2019-09-07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影響。一般來說,正常人並不會突然得癲癇,但是因為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家裡有親人得過癲癇的話,也不排除正常人會突然出現癲癇的表現。激動的心情更容易使得大腦神經放電出現異常的情況,從而引發癲癇。所以平時一定要做好艱險的預防工作。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