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理慢性結腸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肚子脹氣,檢查出來有慢性結腸炎,如何調理慢性結腸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與遺傳、免疫、環境、飲食和心理因素密切相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做以下調理:1、均衡飲食:根據患者的體質和脾胃功能,選擇適當的食物,如溼熱病人,忌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如果脾胃寒冷,避免食用海鮮,脾胃發熱時,可多食薏苡仁、槐花,氣虛便秘可補益黨參、黃芪等2、保持心境平和:經常進行戶外活動,培養更多良好的興趣,確保你有足夠的睡眠。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的病因被認為與日常飲食結構有關,中青年患者發病率較高,也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平時應注意生活和飲食的健康,適當鍛鍊身體,不要疲勞,導致腹部症狀加重,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和基本熱量為基礎,同時可以補充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因為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對結腸炎患者的康復非常有益。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