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睡眠障礙症有哪些症狀特徵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夜裡睡覺翻來覆去的,我懷疑是睡眠障礙症,小兒睡眠障礙症有哪些症狀特徵?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包括夜驚、夢遊、夢話、磨牙、癲癇、睡眠呼吸暫停、夜間睡眠遺尿等,都是兒童睡眠障礙綜合徵的常見表現。治療主要是養成正常規律的生活方式,白天適當運動,儘量少睡覺,晚上睡覺前不要吃任何食物。此外藥物也可以用於治療,包括西醫和中醫。目前常用中藥治療,副作用少,安全性高。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可以表現為呼吸暫停、需要張開嘴呼吸,如果睡覺之前做了運動,睡覺時還會出現輾轉反側、愛出汗、噩夢,在睡眠過程中有出汗、夢遊,白天睡覺也會造成晚上睡眠不好,因為睡眠次數太多。對於兒童來說,最常見的症狀是打鼾。睡眠障礙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我們過去認為睡眠障礙是成年人的專利,事實上大約20%的兒童有睡眠障礙。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