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性出血性腎炎的症狀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有血尿的情況,檢查是家族性出血性腎炎,家族性出血性腎炎的症狀?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本病臨床表現主要分為腎臟及部分腎外表現,腎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血尿,男性持續性血尿,女性間歇性血尿。男性最終會出現蛋白尿,最初是微量蛋白尿,隨著年齡的增加,蛋白尿量也會增加,有的最終會發展成腎病綜合徵,有的進展較快,最後可能出現尿毒症。一般來說,男性患者預後較差,多為尿毒症,女性患者預後相對較好。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家族性出血性腎炎是一種以血尿、神經性耳聾、晶狀體病變和進行性慢性腎功能不全為特徵的單基因遺傳性疾病。目前尚無專門的保守治療方法,但應避免感染和過度勞累,包括禁止使用腎毒性藥物。在正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積極配合治療,多做戶外有氧運動,增強體質。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