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會引起四肢腫脹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檢查出來的肺積水一直在治療,但是這段時間出現了下肢輕微水腫的情況,肺積水會引起四肢腫脹嗎?

专家回答(2)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會出現四肢腫脹以及全身浮腫的情況,是由於肺積水的病症已經到了一個比較嚴重的程度,需要積極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胸膜腔的手術治療。如果不接受手術治療,也可以透過胸腔閉式引流的方式緩解症狀,可以有效抽取胸腔內多餘的積液,以及緩解肺水對肺臟的壓迫,需要配合消炎的藥物控制。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引起四肢腫脹,但是心源性胸腔積液臨床的主要症狀會出現下肢水腫,以及端坐時呼吸困難等症狀,需要先透過血常規檢查、胸部x線檢查以及胸部ct檢查,明確是否是由於出現的心源性胸腔積液。確診病因才能對症治療,心源性胸腔積液可以達到預後良好的目的,但是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