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有時勞累之後胸口有壓迫感,無法擴充套件的那種疼痛,不知是不是心絞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絞痛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一種重壓感、鉗夾感和灼熱塞悶感,好象心胸頓時變得很狹窄,無法擴充套件開來的壓榨樣疼痛,多因情緒激動或勞累而誘發,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

2019-02-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絞痛的早期症狀是非常輕微的,除了胸口痛外,常常還會出現從左肩到右手內側疼痛的現象。此外,心窩、臼齒(磨牙)的疼痛或麻痺感也很常見。如果在快速行走或是上下樓梯時有胸悶等症狀的話,就要儘早去接受治療。誘發因素心絞痛往往是勞累後引起的,如上樓梯、騎腳踏車、快步行走、情緒激動、恐懼、飯後等。有時夜間睡眠中心絞痛發作,有些心絞痛的發作毫無明顯的誘發因素。心絞痛的部位老年人的心絞痛部位往往不典型。因為老年人對疼痛的敏感性降低,疼痛點不易明確辨認,往往在胸部大範圍內用手掌指點。心絞痛的典型部位位於胸骨體上段或中段之後,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範圍有手掌大小,重者向兩肩及向上肢放射。少數心絞痛病人不出現明顯的典型症狀,而出現牙痛、嗓子痛、胃痛等症狀,不注意時易被誤診。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