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能治好嗎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我被確診得了視神經萎縮,很害怕這個病漢不好,想知道這個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神經萎縮也是一個不可逆的疾病,就是說不能治癒的,但是可以透過中醫藥的治療能夠達到控制並能慢慢調理視神經萎縮的病情,讓病情不再蔓延,繼而透過後期的中藥調理,慢慢恢復的效果。目前國內效果最好的也是治癒率比較高的可以選用中醫藥來治療,效果比較顯著一些。中醫治療視神經萎縮是從根本出發,調節臟腑、疏通經絡、補益氣血,辯證治療,改善眼周圍的氣血為基本,從而有效改善眼底缺血狀態,辯證治療視神經萎縮,無併發症,對身體機能損害較小。

2019-03-23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得了視神經萎縮完全治好不可能,能透過治療控病繼續發性導致失明並改善恢復部分視力就不錯了,且延誤治療病情多會繼續惡化而失明,且萎縮地程中的炎症會逆向升向損害健側神經和腦幹周圍等神經發性更嚴重的臨床症狀。視神經的萎縮的病因很多,需要做腦磁共震檢查尋查病因才能議定出有效的治療方案。否則激素用久了會加速病情惡化。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