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血脂稠怎麼辦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去檢查發現我高血壓,而且血脂有點稠,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脂稠就顧名思義指的是血液中的磷脂、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濃度過高,這些現象統稱為血脂稠。要控制飲食,生活中要注意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另外就是多鍛鍊身體。血液粘稠比較高的話,可以使用降低血脂的藥物,或者配合疏通血管等藥物進行治療,最好是到醫院找大夫做一下面診,然後在醫師的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0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稠並非獨立性疾病,臨床上有很多疾病,如動脈硬化、腦血栓、心肌梗死、高血壓、糖尿病、阻塞性視網膜炎以及慢性肝腎疾病等都與血稠有著密切關係。建議平時飲食注意調理,定期複查,高血壓穩定的可以暫停用藥,生活飲食注意調理。建議平時多運動,忌菸酒辛辣油膩性食物,飲食清淡,定餐定量,避免熬夜勞累生氣,定期複查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