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症狀自測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聽說很多人都是乙肝攜帶者,那一般乙肝患者都有哪些症狀?怎麼可以自我檢測?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症狀自測的話,可以根據引發的一些臨床症狀來進行自測的。當累及到肝包膜時,就會出現肝區的不適、肝區的疼痛。其實大部分的乙肝病毒攜帶者,或者是慢性乙肝病毒肝炎的患者,可能不會有明顯的症狀,有一些症狀可能是乏力、納差、厭油、噁心、腹脹;比較嚴重的會出現黃疸、小便顏色黃、還會出現肝區疼痛等。

2019-04-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多會表現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以及全身倦怠等症狀。另外會出現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病人有時會出現低熱,嚴重的病人還可能會出現黃疸,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傷加重。這些症狀都可以幫助自測乙肝。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