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近視眼治療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最近學業特別繁忙,天天晚上都會看書看到很晚,所以得了近視眼,青少年近視眼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關於青少年的近視眼治療方法,具體可以參考遠方凝視的方法,具體為: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019-04-09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治療青少年近視眼的方法有很多,平時要自己多注意訓練眼部,比如做晶體眼鏡操,具體如下: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