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催乳素高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院做體檢顯示催乳素比較高,請問這是什麼情況呀?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催乳素是腺垂體所分泌的蛋白質,對於泌乳和乳腺來說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促進乳腺的發育和生長,並且能夠維持泌乳。平時如果長時間的服用氯丙嗪、利血平等一些藥物的話就可能會對多巴胺產生、吸收與代謝產生改變,從而來抑制催乳素抑制因子的開釋,以致於催乳素分泌過多,導致閉經溢乳。口服避孕藥可引起垂體分泌的催乳素增高與促性腺激素減少,進而出現閉經溢乳。

2019-04-13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催乳素也就是泌乳素,女性如果懷孕或者是在哺乳期的時候,體內的催乳素就會增加,這樣能夠促進乳腺的泌乳和發育。對於非孕婦來說血清裡面的催乳素水平一般最高值不會超過20納克/毫升。乳素的分泌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孕酮)、地塞米松、腎上腺皮質醇等藥物,劇烈的體力活動、創傷等都可以引起催乳素的分泌增多。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