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是怎麼引起的呀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反覆發作癲癇多次了,這個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有兩種情況,一是原發性癲癇,此類患者病因不明。第二種是繼發性癲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如先天性大腦發育異常,腦畸形、腦積水、顱腦外傷、腦部感染、腦血管疾病、顱內腫瘤、變性疾病、脫髓鞘疾病等等都會誘發癲癇病。還有全身性疾病如缺氧、低血鈣、低血糖、高血壓腦病、尿毒症、肝昏迷、子癲、異煙肼及咖啡因中毒也是癲癇的一個病因。

2019-04-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癲癇病的因數有很多,而主要的來源於腦部因素和全身疾病這兩方面。但是兒童之所以會患上癲癇病,主要就是由遺傳的因素造成的,也就是如果患兒的家庭裡是存在著癲癇病的患者的話,那麼兒童患上癲癇病的機率就會比其他的人要高出許多的。除卻了遺傳的因素之後,還有一些其它的因素是會造成這種情況的,例如先天性的腦部的疾病(腦積水、腦部畸形以及腦性癱瘓)、顱腦損傷(產傷、外傷等等造成的腦部損傷)、以及病毒感染等等。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