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酒精綜合徵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去做檢查醫生說胎兒酒精綜合徵,請問胎兒酒精綜合徵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在妊娠期間應該合理飲食,不可以抽菸喝酒的,胎兒酒精綜合徵是母親在妊娠期間嗜酒,從而造成胎兒在宮內與出生後的生長髮育障礙。患兒具有乙醇中毒的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其主要臨床特徵為智力低下、特殊面容和多種畸形。本病徵在智力障礙性疾病中位居第3位,應引起重視。

2019-04-2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應該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長期酗酒,過量的攝入酒精的問題,大量嗜酒母親的胎盤有超微結構的變化,可能間接影響了胎兒,使胎兒發育不良或畸形。此外,胎兒酒精綜合徵還可能與酒精氧化的代謝產物乙醛對細胞的毒性作用,導致胎兒神經細胞發育障礙有關。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飲酒,可以導致胎兒畸形。飲酒還會引起血管收縮,影響到胎兒氧氣供應,特別是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對胎兒很不好。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