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影響生育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是前列腺液淤積時,可以造成脫落了上皮細胞與囊腔內的澱粉樣小體及分泌物聚集在一起,如果逐漸有鈣鹽沉積,就會形成鈣化,會影響生育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症狀,主要是由於前列腺炎痊癒之後形成的,類似於面板的傷口瘢痕形成,它不會影響生育的。前列腺鈣化灶,是炎症癒合後的表現。如果有前列腺炎復發的情況,可能會影響到生育。如果前列腺炎的症狀較重,會導致精液不液化,而影響到生育。一般常見的主要是因為精索靜脈曲張引起的,精索靜脈曲張可以影響精液的質量,影響生育,這可以透過精索的超聲來確診。

2019-05-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一般是男性比較常見的前列腺疾病,多發生在40-60歲。所謂的鈣化是病理學上是區域性組織中有鈣鹽的沉積,可以是正常的生理的過程,也可以見於某些病理的情況。呈現鈣化一般是病理情況,一般是前列腺炎導致的。當多種的原因引起的前列腺腺管和腺泡發生擴張,或者是前列腺液淤積時,可以造成脫落了上皮細胞與囊腔內的澱粉樣小體及分泌物聚集在一起,如果逐漸有鈣鹽沉積,就會形成鈣化。前列腺記憶體在的細菌感染,可能是導致前列腺鈣化的主要的因素。如果說前列腺鈣化伴有前列腺炎,這個時候可以導致精液的不液化或者是精子活力及存活率的改變,一般可以影響生育的。如果說前列腺鈣化症狀比較輕微患者,精液常規沒有什麼異常,這個情況他不會引起生育的。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