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檢報告顯示我前列腺鈣化灶,想知道前列腺鈣化灶究竟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出現前列腺鈣化灶的由於以前曾經患過前列腺炎症或者增生的疾病,是前列腺發生炎症癒合後留下的疤痕。一般可能會同時伴有前列腺發炎,但是這些都屬於慢性炎症,並不嚴重,如果現在出現了明顯的症狀需要進一步檢查。可以化驗一下尿常規和前列腺液檢查在治療期間不能喝酒吸菸一段時間,循序漸進的運動鍛鍊一下,身體比較好。

2019-05-1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是一種非常見的前列腺病變表現之一,多數是因為前列腺發炎造成的。因為炎症侵襲會導致區域性出血、組織壞死,在區域性修復過程中會出現鈣質沉著的症狀,最後就會形成鈣化灶,是前列腺結石的前兆。前列腺結石常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症,一般透過B超檢查能看到這些病變。平時不能勞累過度也不能熬夜最好生活規律忌辛辣食物酒煙最好多喝些水。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