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給嬰兒穿襪子睡覺好不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現在是冬天,夜間怕寶寶受涼,在寶寶睡覺的時候給他穿上襪子,這樣好不好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夜間給新生兒穿襪子的話其實是不太好的,因為襪子會束著孩子的腳,從而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所以穿著襪子睡覺的話,對寶寶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畢竟成年人晚上睡覺穿襪子會感覺特別的不舒服,並且也容易導致凍瘡以及腳臭等症狀,所以最好不要給寶寶穿襪子睡覺,以免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健康以及睡覺問題。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穿襪子是很不好的,雖然不會得腳氣病,但是勒住腳部,會使腳部血液迴圈變慢。容易導致腳麻,氣血不暢。所以最好睡覺的時候不穿襪子襪子脫掉,因為白天寶寶運動小腳會出汗,襪子也會潮溼,潮氣不能散發對寶寶身體不好,夜間更是如此,穿著襪子睡覺會勒住寶寶的腳並有礙血液迴圈。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