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兒便秘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一週了,大便的時候很費勁,憋的小臉紅紅的,是不是便秘了?便秘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便秘了,媽媽一定要多吃水果,不吃上火的東西,新生兒便秘的症狀1.便量少、乾燥。2、大便難於排出,排便時有痛感。3、腹部脹滿、疼痛。4、食慾減退。如果孩子排便間隔超過48小時,即可視為便秘。有些嬰兒出生不久,大便就不順當,隔1~2天或3~4天才解1次。新生兒寶寶通常出現的便秘多為功能性便秘。

2019-05-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消化系統很脆弱,我們家長一定要細心照顧寶寶。新生兒便秘的症狀1.大便量少、乾燥2、大便難於排出,排便時有痛感3、腹部脹滿、疼痛4、食慾減退,如果孩子排便間隔超過48小時,即可視為便秘。有些嬰兒出生不久,大便就不順當,隔1~2天或3~4天才解1次。新生兒寶寶通常出現的便秘多為功能性便秘,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