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腹瀉應該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感冒了又吐又拉肚子,在醫院給他打了4天點滴回來後不吐了但還是拉,已經拉了3天了一天大慨要拉4次,感冒腹瀉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口服幫助消化的藥物山麥健脾口服液治療,口服藿香沖劑,吃東西不要吃得過多,讓腸胃休息休息。多喝水。最好還是應該輸液治療。因為吃藥容易嘔吐,尤其是胃腸反應重的藥物很容易嘔吐啊。另外最好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治療。另外不要吃不消化和油膩的或生冷的食物。吃稀飯最好啊,飲食要清淡。

2019-05-3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考慮腸胃感冒的可能性比較大,是胃和腸道的一種炎症,可以引起嬰兒、兒童腹瀉。胃腸炎很常見,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最常見的病原是輪狀病毒,典型的症狀腹瀉,並伴有胃痙攣、嘔吐、低燒,如果寶寶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會失去很多水分,試試兒瀉停顆粒,它在治療輪狀病毒性腸炎方面有較好作用。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