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原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牙疼,也沒有吃什麼上火東西,想知道牙疼有什麼原因造成?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胃火熾盛、腎虛火旺、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牙齦炎是常見的牙周組織疾病。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2019-06-08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疼一般是口腔衛生不良,清潔不徹底,齒表面或牙齦組織因磨損而造成牙齒疼痛。造成成人牙齒敏感的最普遍原因之一是牙齦萎縮導致牙根暴露。由於牙根失去琺琅質的保護,牙齒上會出現數千個細微小孔,令牙齒神經中樞暴露,當牙齒遇冷遇熱或受壓時就會感到疼痛。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