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一年四季都有,很癢,擠破了以後會有像水一樣的液體流出來,差不多得兩年了吧。腳上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腳上起皰疹,這是汗皰疹的常發表現,可對稱性的發生於手或者是腳的側面,一般可為深在性的小水皰,水泡可呈粟粒至米粒大小,水皰還可略高出面板表面,大多沒有紅暈。汗皰疹的病因比較複雜,比如人們生活中的壓力大,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都可能會導致汗皰疹的發生。

2019-06-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腳上起水泡的話應該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狀,建議可外用。鹽酸特比萘芬凝膠,塗抹同時可口服土地藍消炎片,來緩解症狀,對於患處切勿抓撓,日常的護理更不可麻痺大意,想快去去除的方法就是塗抹“眉壽堂修復霜”,能有效滲透肌膚還原面板,天然無刺激,搭配送的止癢噴霧,堅持使用兩個星期左右即可恢復,網上很容易找到。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