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早期治療方法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患上了股骨頭壞死的毛病,老是腿疼,有什麼股骨頭壞死早期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股骨頭壞死藥物治療主要是增加股骨頭血供,補充和促進骨小梁再生。這類較為著名和成熟的藥物有健骨生丸、丹玉骨康丸等。可以輔助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的口服給藥。高壓氧治療和物理治療的使用,包括區域性物理治療,可以增加區域性血液供應,緩解症狀,延緩疾病的發展。目前流行的體外衝擊波療法能有效減少股骨頭壞死的面積,但治療時間相對較長,約3個月至6個月。

2019-06-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股骨頭性壞死早期通常沒有臨床症狀。通常,最早的症狀是髖關節疼痛、膝關節疼痛和不適、鈍痛等。疼痛可能是間歇性的或持續性的。早上疼痛不嚴重,運動後加重,休息後減輕。有時創傷後疼痛會突然加劇。口服藥物或臥床休息後,疼痛可以暫時緩解,但它經常復發,壞死發生在早期。診斷可由磁共振成像證實,保守治療可進行。可長期口服活血化瘀藥,也可做一些理療、針灸、康復訓練等。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