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腫大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覺得手指疼痛的很,而且手指關節腫大,手指關節腫大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手指關節腫大的治療措施:1、關節囊及滑膜病變:類風溼關節炎需要抗風溼治療,避免風寒刺激;痛風需要使用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同時禁食海鮮、豆腐、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多喝水。2、手指骨性關節炎:手指骨性關節炎應減輕勞動強度,避免感冒。3、手指關節感染性疾病:手指關節感染應給予抗生素治療,必要時可手術治療;關節結核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必要時可手術治療。

2019-10-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手指關節疼痛的治療首先取決於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幾個共同的原因。1、風溼和類風溼性關節炎,青黴素是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的首選藥物,手指關節的狀況會逐漸減輕。2、痛風是人體血尿酸升高引起的疼痛,其治療主要是降低血尿酸,血尿酸下降,疼痛過後會逐漸緩解。3、外傷性指關節疼痛的治療主要以制動為主。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