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蟲叮咬紅腫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每到夏天就會被蚊子叮咬,還會出現紅腫,蚊蟲叮咬紅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被蚊蟲叮咬後,面板部位會出現紅腫、痛癢的症狀,可以塗抹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緩解症狀。如果患者的情況比較嚴重,則可能是過敏所導致的,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塗抹一些激素類的藥物。患者需要特別注意不要刺激被蚊子叮咬的部位,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還應該避免用手抓,以免出現感染。

2019-10-15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每到夏季蚊蟲就比較多,所以在進行室外活動的時候,可以在身體塗抹一些驅蚊的藥膏,被蚊子咬到後也應該及時的消毒,如果患者紅腫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及時的就醫。一般情況下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痛癢的症狀,可以區域性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但是需要避免用手抓撓,以免感染。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如果被蚊蟲叮咬之後出現紅腫的一些跡象,看一看包的大小,如果包一天比一天大,那麼就說明叮咬是很嚴重的,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看一看,如果裡面有炎症就應該進行特殊的處理,有一些還需要開刀,把裡面的毒素清理出來才能夠好轉,所以說一定要引起注意,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不要耽誤了。

2019-10-1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下在夏天其實是很常見的,被蚊蟲叮咬之後就會出現紅色的小包,可以透過碘酒來進行消毒或者是塗抹一些酒精都可以,平時不應該用手去抓撓,以免細菌感染,注意保持個人的衛生,基本上塗抹幾天就能夠很好的恢復,平時家裡應該點上蚊香,防止蚊子對孩子的叮咬,讓孩子少遭些罪。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