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滑囊炎會壞死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腹溝處就一直有些疼,檢查是髖關節滑囊炎,髖關節滑囊炎會壞死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長期髖關節滑膜炎,一般來說關節壓力已經比較高,可能有股骨頭壞死的危險。一般來說,滑膜炎多發於人,主要是兒童。如果磁共振成像後發現患者關節積液較多,則需進行關節囊穿刺或關節囊切開減壓,可降低股骨頭壞死的可能性。另一點是滑膜炎可能是股骨頭壞死的早期表現,因為股骨頭壞死後,有一些壞死組織,刺激機體反應,從而出現滑膜炎症狀。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慢性髖關節滑膜炎,關節壓力已經比較高,可能有股骨頭壞死的危險。一般來說,滑膜炎發生在人群中。如果進行磁共振成像,關節積液較多的患者需要穿刺或行晶狀體囊切開減壓。這種方法可以減少股骨頭壞死的可能性。另一點是滑膜炎可能是股骨頭壞死的早期表現,因為股骨頭壞死後,有一些壞死組織,刺激機體反應,從而出現滑膜炎症狀,這需要高度重視。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