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臨床特徵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頸椎病,可是這段時間頸椎病的症狀一直沒有出現,頸椎病臨床特徵有什麼?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出現頸椎病主要的臨床特徵就是頸部疼痛,而且還會出現頭暈噁心和頭痛的現象。然後還會表現出來頸部僵硬、輕微活動受限,如前俯後仰、左右轉動、左右側彎受到限制。常伴隨背部疼痛、肩部沉重,上肢疼痛、麻木,部分病人表現為下肢乏力、無力,大小便失禁,甚至癱瘓等症狀。

2019-10-1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的臨床特徵非常的多,最常見的臨床特徵就是頸肩疼痛,頭暈頭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縮、嚴重者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大小便障礙,出現癱瘓。如果是神經性頸椎病會出現運動功能障礙,常表現為一側上肢節段的運動障礙或感覺麻木。

2019-10-19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臨床特徵通常會出現頸背僵硬、疼痛以及上肢放射性疼痛等,是以椎間盤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疾病,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磁共振成像以及數字減影血管造影進行檢查。而大部分患者需要透過物理以及運動的方式,使其症狀得到改善,僅有少數嚴重壓迫神經根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