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臀部肥胖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從生完寶寶後,屁股上有很多肥胖紋,看著很難看,為什麼臀部肥胖紋?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臀部肥胖紋對身體健康沒有影響,但它們因其美學效果而吸引眼球。原因是身體的各種疾病,導致患者臀部出現肥胖,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肥胖紋。有時還與患者的生活習慣有關。當生活環境突然改變時,他們會在身體的某些方面留下印記,比如突然一段時間的食慾增加,導致患者皮下脂肪劇增,出現臀部肥胖紋。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由於飲食和體重的減輕,皮下脂肪突然急劇減少,導致先前高度擴張的面板急劇萎縮,導致臀部出現肥胖紋。然而,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或受某些疾病的影響,如糖尿病、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都可能導致面板出現類似臀部肥胖紋現象。肥胖紋可以發生在所有年齡段的人,男人和女人。肥胖的人,或者減肥的人,有可能在臀部有肥胖紋。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